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到一线,支援家乡战疫情------2018级研究生的战役故事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一)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乃卉

疫情发生后,王乃卉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申请到吉林省四平市阳光社区担任疫情防控管理员,每天要到社区,挨家挨户做住户调查和信息登记,严防死守。乃卉是学院跳舞最美的女孩子,2018年元旦的联欢会上,她的一支独舞赢得满堂喝彩。疫情期间,这位美丽的公主已经成长为勇敢的战士,和所有志愿者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

(二)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惠津

闲在家里也没事,虽然我家里没有医生,但应该为家乡防疫尽一份力! 杨惠津同学说到。她的家乡在福建省漳州市,疫情比较严重。疫情发生后,她马上申请担任漳州市诏安县的志愿者,每天对路口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协助疫情排查。惠津是一米七几的大个子,在校时每天都漂漂亮亮的,是一名兼职模特,也在学校运动会上大放异彩。现在每天都全副武装,站在马路边做防疫工作.

(三)正在国外交流的同学们也表示,我们听祖国和学校的话,注意防护,认真学习。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支持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这些学生都是95后的孩子。她们充分展示出吉大学子为国为民、不畏艰险、勇担责任的使命担当。她们的勇气和大爱之心,让人既心疼又感动。

感谢疫情期间,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和健康,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同学们,待春暖花开时,学院等你们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