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外语楼122会议室开展了“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讲话精神。讲话中,习近平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同志们表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以“心中有信,方能致远”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坚守党员信念”“三全育人”要求“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三方面展开要求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今年上半年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中机关教工支部的湖北籍老党员程文华老师,研究生王乃卉、杨惠津和蒯洋都积极投身抗疫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家乡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贺书记着重强调“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内涵,强调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要为国育才党政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面小康建设全局,国家长治久安党的执政基础。贺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继续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去,尽自己的力量帮扶对口地区

最后,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