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三支部9月份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8 作者:三教党支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经历了一学期的线上教学之后,2020914日,在新学期正式开学之际,三教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来到南湖进行徒步活动,并参观长春解放纪念碑。

9月的南湖,凉风习习,歌声阵阵,随处可见来此散步、休闲的游人。同志们兴致很高,一路感叹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国际大环境下,我们如此祥和、安宁的生活的确来之不易。

在纪念碑下集结后,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是学习长春解放纪念碑的历史。同志们认真阅读历史资料,了解到为了长春的解放,数千名干部、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深切悼念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决定修建长春解放纪念碑,并以此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19881018日,在长春解放40周年之际,长春解放纪念碑正式落成。碑中心坐落在贯穿长春市新民大街轴线的延长线上,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纪念碑碑身背面,刻有长春市政府作的碑文:“向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了解纪念碑的构成以及建筑意义。同志们对照介绍资料,详细了解了纪念碑在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寓意。整个建筑由纪念碑主体、台基、浮雕墙及台阶组成,基座分两层,上层为边长10.18米的正方形,下层为边长19.48米的正方形,意寓19481018日长春解放。碑身呈门形,造型简洁,代表长春由此跨入一个新时代。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在纪念碑前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长春解放纪念碑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感受到国家和人民对于英雄的崇敬;另一方面也切身体会到,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医疗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配合下,我国的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人民的工作、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社会恢复了宁静和祥和。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每个人都是英雄。当然,同志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我们需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相信不久以后我们就能真正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