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七支部“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3 作者:刘卓群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员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512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七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参加了本次活动。

1932年,在日本军队的怂恿下,末代皇帝溥仪,从天津秘密潜逃至东北,在长春成立了傀儡政权——伪满洲国。伪满皇宫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也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典型历史见证。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745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759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溥仪从清朝末代皇帝、伪满傀儡皇帝、战犯到被改造成为新中国公民的传奇经历,进一步认识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的一系恶行。参观活动中展出的照片和多件文物,再现了封建制度的腐朽没落,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操纵以溥仪为首的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对东北人民进行血腥殖民统治的罪行,并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襟和人道主义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842

       参观过程中,大家也不时停下脚步,凝视眼前的实物展品和图片,并与解说人员交流探讨相关历史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833

   活动的尾声,徐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并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了本次参观的感受与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657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日本在东北扶持的伪满傀儡政权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并将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