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党史、走基层、提质量、促发展”系列活动(二)----党委书记贺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以学党史、明初心;——争做新时代人民好教师为题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贺强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发展历史及重要启示;新时代人民好教师的标准;教师自身发展的一点体会”四个方面开展本次党课。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通过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明确前进方向;通过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的优良作风凝心聚力;通过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思想。”接下来他将党的百年历史从四个历史时期角度进行讲述,每个历史时期最鲜明的特征和显著标识分别对应的是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身处复兴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同时,他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贺强书记在党课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并就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二是要增强对党的感情;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进一步提高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