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日俄党支部举行日语教研室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大会暨颁发从教纪念章仪式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8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日俄党支部召开了日语教研室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大会暨颁发从教纪念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贺强、学院党委常委兼副院长张锦出席大会。会议由日俄党支部书记谭德峰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支部书记代表日俄党支部面向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党员简要做述职报告。一是介绍了新一届基层党支部组成情况,强调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理顺工作流程,力争把基层工作做严做实;二是汇报工作调研情况,从性别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党群比、博硕点建设等方面摸清了两个教研室基本情况:三是汇报完成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在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出色完成了疫情期间的各项任务,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代表学院党委传达新学期院党委工作部署。一是狠抓基层政治学习,结合两会精神掀起基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在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自觉贯彻二十大精神;二是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当前要凝神收心在教学全过程加强自我要求和管理,要在集体备课、教材审查、课堂教学、课堂思政等关键环节下功夫,特别是要用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抓好课程思政的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将课堂思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大会第三项内容是隆重举行从教纪念章颁奖仪式。学院党委贺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按照从教三十年、二十年、十年顺序为参会的每位老师颁发了吉林大学从教纪念章。在随后的讲话中,贺书记再次对在特殊时期全体教职工的坚守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节日之际对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很高兴能将纪念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颁发给各位教师。希望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励志图强,继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位教师在颁章环节显得格外兴奋与激动,纷纷表示能够在妇女节收获这个宝贵的礼物,不仅感受到学院党委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为吉林大学辛勤耕耘多年的普通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体现了作为教师的人生价值。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 王奇见 

                                           审校 谭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