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选聘工作暂行办法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为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科研及师资培养等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聘原则

(一)注重德才兼备;

(二)注重工作实绩;

(三)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选聘;

(四)坚持民主集中。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选聘工作顺利完成,成立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选聘工作小组,负责有关选聘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工作。

选聘工作小组构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

三、选聘范围

在我院具备任职资格的应聘人员中择优选聘。

四、教研室主任任职资格

(一)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现代外语教育教学规律,认真贯彻学院的办学理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奉献精神;

(二)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善于总结工作经验;

(三)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

(四)新增补主任应能完成一届任期(每届任期为四年,原则上最多可连任两届)

五、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教研室主任对教研室的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相关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一)负责向每位教师及时并准确的传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及上级的决议、指示等。要服从学院各项工作安排,按要求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类会议,主持教研室的日常工作。

(二)负责教研室教学任务的落实与管理,根据学校以及学院下发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公正、公开、合理的安排课程、考务等各项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三)负责教研室科研任务的落实与管理,定期主持并安排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组织集体研讨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

(四)负责教研室教师的管理和发展,与教研室每位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定期交流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重要问题及时向学院汇报。不断提高本教研室教师的专业素质,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五)负责管理教师的请假、调串课等事宜并按照要求及时准确上报考勤。负责教研室固定资产管理,并做好教研室安全防火、防盗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并接受学院考核。

六、选聘方式及程序

(一)选聘方式

采用公开选聘方式。

(二)选聘程序

1.岗位公布。在学院网站公布竞聘岗位。

2.个人申报。在学院范围内凡符合任职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3.资格审查。选聘工作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4.民主测评。申报人在所申报教研室范围内进行述职,并由该教研室全体教师对申报人选进行民主测评。

5.确定拟聘人选。选聘工作小组根据民主测评情况向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推荐建议人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拟推荐人选报学院党委会;学院党委会最终确定拟聘人选。

6.公示拟聘人选。在学院网站公示拟聘人选,公示期为5天。

7.组织任命。

七、纪律要求

选聘工作全过程均须接受学院纪委的监督和检查。

八、其他

1、本办法适用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选聘工作,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相关文件同时废止。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