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第二届吉林大学 “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 (A3MP)大赛初赛通知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全校师生:

由于赛事服务器系统维护,第二届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初赛时间延长至 20191015日,参赛选手请于本月15日前登陆大赛网站(网址为a3mp.jlu.edu.cn,请使用校内网或VPN登录)提交演讲视频。

一、大赛介绍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发起的“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将参考借鉴3MT国际比赛模式,在紧密结合公共英语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途径提升全校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激发其在学术、演讲、国际交流方面的潜能;为学生提供展示本专业及研究内容的机会,构建基于国际学术交流的英语思维和口语训练模式。

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覆盖面广,学科辐射面全;比赛遵循国际规则,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评判严格,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二、大赛赛制

 “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分为两个组别: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设在春季学期进行,决赛将在秋季学期举行。初赛阶段需要选手上传视频资料,通过专家初审后,进入网络展示阶段,依据专家评审结果,参考网络大众评审,决定晋级决赛的人员名单。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通过现场评委的打分角逐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冠亚季军,同时评选最佳语言面貌奖、个人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1、参赛资格

吉林大学注册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国际生。

2、参赛内容

本科生组:介绍本人所学的专业;

研究生组:介绍本人开展的研究。

3、参赛要求

1)全英文演讲;

2)演讲时限为三分钟,超时取消资格;

3)演讲内容须与本专业相关或研究方向相关;

4)所使用多媒体课件页数不得超过1张,且无动态动画效果;

5)不附加额外电子媒体(音频、视频等);

6)不使用额外道具(服饰、乐器、实验室设备等);

7)演讲方式仅限叙述性语言(不使用说唱、歌唱等形式);

8)穿着得体;

9)不得出现有违国家法律法规、破坏祖国统一等言论;

10)因比赛将面向公众,演讲中所涉及数据或信息需谨慎使用;

11)视频一经提交视为选手同意该视频版权归吉林大学A3MP组委会所有。

4、参赛规程

初赛:615日—1015

决赛:(时间待定)届时会在网站公布

5、评选办法

初赛:所提交演讲视频经由专家评审后进行网络展示,截止时间为1015日;

决赛:现场展示、现场评审;

评委名单将于比赛开始后在网站上公布。

6、报名方式及时间

 2019615日—1015日请使用手机登录a3mp.jlu.edu.cn,注册并提交如下内容:

1)注册:在线填写个人资料

2)演讲视频

7、视频要求

1mp4格式,视频大小不限;

2)每人仅限上传1个连续完整视频,视频录制可参考样片。

8、评分规则

1)表达与内容

能否使观众理解相关专业、研究问题的背景及意义;

展示是否有逻辑性;

表达语言是否适合非专业观众,是否回避了科学术语;

是否提供足够的背景信息来说明要点;

演讲中每一个环节分配的时间是否均衡、合理。

2)互动与沟通

能否激起观众了解更多细节的兴趣;

是否传递出对于项目的重视及热情;

能否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是否有良好的台风、眼神交流和语调变化,保持稳定步伐和自信姿态;

幻灯片PPT是否对演讲的内容起到辅助作用—清晰、易读、简洁。

9、联系方式

本科生组:刘老师, seikomail@126.com

研究生组:崔老师, christinaes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