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研讨会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大学外语教学质量,424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数学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教务处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院长潘海英、党委书记贺强、副院长王守宏、傅羽弘、杜中全、梅松伟及近30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持。

贺强书记主持会议

刘鹤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开展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刘处长提出要关注通识教育、关注课程、关注课堂,教师要以优质的教育服务,在教学相长的环境中引领学生,丰富自己;运用现代化手段,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开放式教育;构建合作型教师团队,促进学院教师发展。

刘鹤处长讲话

潘海英院长做了题为“高等学校外语教育的改革与思考”的报告,围绕“新时期大学外语教育面临的挑战、新时期大学外语教育面临的机遇、新时期大学外语教育的目标、新时期大学外语教育的思考”4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新时期大学外语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照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结合吉林大学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大学外语教育改革的方向。

潘海英院长做专题报告

王利锋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大学外语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对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所做的踏实细致的工作,并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及学生个人层面指明了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性。王校长指出,整个公共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是全校性的改革,涉及所有学院,惠及全体学生,必将促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支撑和服务双一流建设,因此必须加强资源配置,强化政策保障,加快形成以教务处为主导,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为主体,师生广泛参与,各学院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和氛围,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内涵发展,尽快提高我校公共外语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为助力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校长还强调,改革要遵循学生成长的规律,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坚持学生导向、标准导向、质量导向;他勉励大家,要发挥充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文化传统,突出学院优势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吉林大学学生满意的大学外语,着力写好吉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奋进之笔”。

王利锋副校长讲话

这次会议是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研讨,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研讨会的开展,鼓舞了干劲,提振了士气,必将大力推进我校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