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在线教学云端培训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的大学外语在线教学系列活动(一)——云研讨受到学院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更好的进行线上教学,学院于41日下午举行了大学外语在线教学系列活动(二)——云培训。“云培训”活动是针对本科教学方案中涉及到的iSmart平台DIY功能所开展的在线教学系列活动,吉林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吉林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获得者吕美嘉副教授针对iSmart平台中DIY课件设计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继续采用钉钉直播方式,学院在线教学督导、一线教师等162人参与了培训。

“云培训”活动中,吕美嘉副教授从线上教学的想法和课程设计基础角度出发,提出在线教学相比较于“把课堂搬家更应该倾向于给课堂重新装修,应该按照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对教学资源重新进行整合、规划和设计,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立体线上学习环境来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在课程设计上建议将整体内容模块化,而且每个模块都需要“有目标”、有活动有评估,通过目标使学生明确要掌握的内容;通过活动达到设定的学习目标;通过测评了解学生接受状态,以评促学。之后吕美嘉副教授详细讲解并操作示范通过iSmart线上平台实现DIY课件功能,使课程在统一线上数字资源的基础上按照教师的课程设计加入相关教学元素,实现线上数字资源教学的个性化设计,有助于教师们进行更好的使用线上数字资源进行教学。

本次培训为进一步完善大学外语在线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学院广大教师反响热烈,受益良多,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更加精准明确。学院也会继续推进相关活动的举办,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在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能力,提高在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