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时间:2020-06-29 作者:教学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务处“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的通知”,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615日上午在外语楼122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比赛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学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守宏教授致开幕词,希望各位老师以赛促训,以赛促教,并表达了学院对参赛教师的美好祝愿。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王延彬教授主持比赛,教学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经教研室推荐和选拔后的6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均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清晰,教态自然大方。赛事根据《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组织管理办法》要求进行。评委从总体设计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及教案设计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教学委员会主席王延彬教授对比赛过程中教师的教态仪表、板书设计、授课技巧和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感召力、课程细节设计和教案撰写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马小浩、潘国际、潘玉、鲍春荣、郑琦和秦晓雷等6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决赛。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二届吉林省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刘淑玲老师、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菲老师为参赛队员分享了比赛的实战经验。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关注教师发展,增强教师教育理念,强化教学能力,以比赛反馈教学,促进外语教学质量提升。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