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时间:2021-10-0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 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赛。

 

吉林大学赛区的校区初赛和选拔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承办。根据三项赛事章程规定,现将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阅读三项赛事具体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报名事宜

(一)报名方式:

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均采用网上报名;请各位参赛选手进入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进行注册及比赛报名。相关详情参见附件。

(二)报名时间:

1. 演讲比赛: 20211048:30 - 1081600(报名后需在报名系统上传比赛演讲稿)

2. 写作、阅读比赛:20211048:30-10616:00

 

三、赛程安排

(一)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1. 校区初选赛

  2. 比赛时间:

    202110 13

    2)比赛内容:

    定题演讲。每位选手3分钟。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要求每位选手自拟小标题)。

    3)比赛地点:

    前卫南区:1013日(周三)中午13:00

    地点:南区外语楼131

     

    南岭校区:1013日(周三)中午13:00

    地点:南岭校区逸夫楼A区八楼808

     

    南湖校区:1013日(周三)中午12:00

    地点:南湖校区15

     

    朝阳校区:1013日(周三)下午13:00

    地点:南区李四光楼409

     

    新民校区:1013日(周三)中午12:45

    地点:南区李四光楼111;新民1202同时举行

     

    和平校区:1013号(周三)中午13:00

    地点:西区基础楼(人兽共患病研究所)4楼右侧413

     

  3. 参赛说明

    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请参加朝阳校区选拔赛;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请参加新民校区选拔赛;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请参加和平校区选拔赛;其余学生按所在校区参加对应校区选拔赛。

     

    2.校内选拔赛

    通过校区初选赛的同学将被通知参加校内选拔赛。前六位获奖者将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吉林省赛区的决赛。

  4. 比赛时间:

    2021101817:00-20:0016:30选手入场抽签)。

    2)比赛内容:

    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选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定题演讲。每位选手3分钟。第二轮:即兴演讲。每位选手2分钟,回答问题1分钟。每位选手抽到即兴演讲题目后,将有3分钟准备时间。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要求每位选手自拟小标题),即兴演讲题目现场随机抽取。比赛顺序将按抽签顺序进行。

    3)比赛方式:线上进行

     

    (二)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

    吉林大学考生统一参加由大赛官网举办的线上初赛。网址:http://uchallenge.unipus.cn/。所有参加写作赛、阅读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进行注册。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参加线上初赛、复赛和决赛时登陆大赛系统的重要认证信息。没有注册的选手无法参加复赛。参加1016日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的同学请注意,报名将于106日截止,请尽快登录大赛官网 uchallenge.unipus.cn 完成报名。

    1)比赛时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比赛时间:

    2021101614:00-15:50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比赛时间:

    20211016  9:00-11:00

     

2)比赛要求:

考生需自己提前准备考试设备,并确保网络畅通。考试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即写作大赛 8:30、阅读大赛 13:30 登录官网,进入比赛倒计时界面。开赛半小时后视为迟到,即写作大赛 9:30之后、阅读大赛 14:30 之后,选手不能进入答题页面。请务必使用 ChromeFirefox 浏览器。 写作、阅读大赛不支持手机作答,不支持安卓系统、 Mac 系统。其他操作问题可详见附件。

3)奖项设置:

根据大赛章程规定,按照全校报名人数的5%10%15%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电子证书。选拔赛中成绩最高的12名同学将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吉林省赛区决赛。

 

咨询电话:85166292   王老师 马老师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附件:

  1. 【选手报名攻略】2021“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报名攻略.pdf

  2. 【线上初赛选手须知】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重要事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