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新方案展新风采,新技术谱新篇章——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第十教研室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第十教研室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开展了旨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教研活动。围绕学校的“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教学传统,结合2022版培养方案的设计实施,第十教研室全体老师研讨了新的培养方案下的《大学英语》教学目标、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的守正与创新。

与会老师先就新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公共必选课的力度将不断加大。每位老师都确定了自己选修课的授课方向,如下图所示:

文学

王帅、李楠

文化(英语国家概况)

黄敏、王海滢、孙海波

文化 (中国文化英语表达)

宋丹、赵玮

语言技能(翻译)

谢刚

语言技能(高级英语视听说)

刘金玲

学术英语

宋云霞、陈昕

 

已经开设上述选修课的老师,将继续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行课件分享,并能允许新任课教师听课观摩学习。同时,老师们也希望在课程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与会老师接下来就利用新的现代教学技术与平台进行了探讨。大家都非常期望使用Worldwise新平台,认为《大学英语》教学有着自己的教学平台,是《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完善的体现,而且会极大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和老师的教学。然而,老师们指出,学生不能在手机端使用,会影响学生的使用。老师们都期望Worldwise新平台能越来越完善,能在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希望能尽快接受更多的培训。

同时,老师们也分享了好的教学平台和英语教学APP。比如宋丹老师、王海滢老师分享了“词达人”、“不背单词”等学生喜欢、学习效果好的软件。资源共享,是老师们的心愿,也是老师们的身体力行。

最后,与会老师探讨了在新的培养方案下,如何利用新的教学平台、网站及APP更好地进行教学设计,让大学英语教学呈现新风貌。很多老师都根据自己的教学,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第十教研室的这次教研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大家反应热烈,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大家都觉得新的培养方案、新的教学平台、新的课程安排,会带给大学英语教学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