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中西合璧助力拔尖人才培养,文理同行指明学科融创方向——吉林大学成功举办2023英语夏令营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外语水平,构建校园外语生活,加强大学外语课外创新实践建设,我校于514日至528日成功举办了2023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

514日下午,开营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铎、拔尖人才科科长迟晶、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教授、副院长王守宏教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中外籍教师、以及2021级唐敖庆及匡亚明试验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夏令营的开幕式。教务处副处长陈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守宏先后致辞。外籍教师代表Berjeany Charles及学生代表熊睿翔在其后依次发言。随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教授将夏令营营旗交接给学生代表,标志着2023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正式开营。仪式之后,唐敖庆试验班和匡亚明试验班全体同学举行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的组内及组间游戏,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并一同合影留念。                

 

517日举办的英语文化沙龙中,David Alexander Cerola Berjeany Charles Dylan Phillip Pelzer三位外教精彩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使同学们对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海地和南非的历史、文化、音乐、饮食、教育、生态环境、著名人物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文化知识,提高了英语能力。全场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521日,老师和同学们前往户外露营地进行野外拓展。同学们在户外露营地开展了围炉烧烤、英文歌曲串烧、师生畅谈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在野外拓展活动中,同学们将英语融入生活实践,丰富了生活阅历,提高了实践技能,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了解和默契,充分展现了个人才艺,也收获了数不尽的欢乐时光。

 

524日,同学们在逸夫楼6阶顺利举行了激动人心的文化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八支参赛小组充分调动知识储备,在紧张的交锋中展开思维碰撞,迸发灵感火花。经过组内选拔、组间角逐和冠军争夺后,第四组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528日,2023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结营仪式在敬信楼报告厅举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守宏教授、教务处拔尖人才科科长迟晶、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中外籍教师,以及2021级唐敖庆及匡亚明试验班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录像,回顾了两星期以来的美好时光。随后,大家共同观赏了营员们的汇报演出。演出的节目种类丰富多样,涵盖了歌唱、舞蹈、小品、微历史剧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美妙的视听盛宴。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守宏教授、教务处拔尖人才科科长迟晶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随后,迟晶老师致辞,对夏令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的优秀表现,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取得持续的进步。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2023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成功结营。

 

 

2023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语教育教学的创新实践,为提高学生综合外语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为广大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助力了我校的学科融合创新和高素质综合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教育实践意义,体现了吉林大学开放式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