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英美文学赏析团队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时间:2024-04-1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提高团队教师教学能力,我院英美文学赏析团队于2024年4月3日周三下午1点在萃文楼211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我院教学副院长王守宏教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庞援婷老师主持。

首先刘淑玲老师分享了个人备课思路及设计亮点。她用学习通平台呈现预习内容,课前进行词汇练习,或用音频视频材料做听力材料等,使学生提前了解新知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英语能力。刘淑玲老师提到,本学期课前演讲围绕即将学到的作家作品进行,起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此外,她还以A Rose for Emily章节为例,详细阐述了了如何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如何实现知识、技能、情感价值等教学目标 。

接下来,李楠老师以莎士比亚这一章节为切入点,介绍了她的授课思路及亮点,如背景介绍中宗教改革的意义,对于To be or not to be这一经典台词进行了深刻剖析,引导学生对于生命意义的思考也集中体现了哈姆雷特的人文主义精神和思想。

袁丽老师则就课前视频预习、作业布置如何符合C班学情提出自己的看法。她谈到怎样在课堂上做减法,激发学生的参与度至关重要。并且提到在讲授小说的过程中如何注重作家之间的对比,深挖细节,如小说人物名字的内涵等方面,以上各方面密切配合以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文本。

赵美环老师则以浪漫主义诗人这一章节为例,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她注重对文学背景的讲述,如工业革命、法国大革命等,让学生清晰地了解文学史的不同时期及主要特点。同时她还强调了在讲授诗歌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的重要性,实现了情感价值方面的教学目标。

最后庞援婷老师就课堂整体组织方式提出建议。她建议设立小组积分制度、提前留预习题目,以达到更精细的预习效果,每单元结束以后会有结合文本内容及现实的讨论题并让学生回顾、反思本章所学内容。同时,她从每个章节入手,提出个人设计亮点,以哈姆雷特章节为例,用画作讲授文学背景,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思想如何体现。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每位老师不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专业素养,同时也交流了学习经验,使每位老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