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潘海英团队获批国家语委2015年“一带一路”语言文字研究专项课题

时间:2015-12-2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语言互通促进“五通”的实现,国家语委以科研为先导,组织研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语言规划研究行动方案》,并牵头组织开展“一带一路”语言文字专项课题研究。今年,经申报和专家评审,首批批准设立6个项目。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潘海英团队的课题“‘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政策与规划框架性研究”获批首批“一带一路”语言文字专项课题,项目经费15万元。潘海英老师的科研团队集中了学院多个语种的研究力量,并有傅羽弘教授、李庆华教授、李红副教授、刘晓波讲师等多位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以服务国家语言战略为出发点。团队的科学研究工作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一带一路”语言文字研究专项是开放式的,鼓励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等积极参与,开展与“一带一路”有关的语言政策、语言规划、语言状况调查、语言保护、语种规划、汉语传播、语言服务、语言产业等方面的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语言文字基础科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