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应用英语中心Lillian Wong(黄丽贞)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举办工作坊

时间:2016-03-1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3月11日上午,香港大学应用英语中心Lillian Wong(黄丽贞)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举办了题为”Innovative English Curriculum: Integrating Experiential and Reflective Learning into an ESP Programme”的教学工作坊,院长战菊教授、副院长王守宏教授和学院三十余位英语教师共同参加了工作坊,活动由副院长潘海英副教授主持。 

    Lillian Wong(黄丽贞)博士在工作坊中与与会教师分享了其如何在ESP(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中开展Experiential leaning(体验性学习)和Reflective Learning(反思性学习)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创新性ESP英语教学的实施过程、组成部分、以及其中涉及的动态英语档案和职业英语学习计划等要点。黄博士还结合实例重点阐释了动态英语档案对专门用途英语学习的促进作用、评价机制和其面临的挑战。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其流畅清晰的阐述和新颖的教学理念对如何在我校继续开展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以及如何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工作坊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