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外―伦敦大学校际交流项目文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09-03-26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北外—伦敦大学校际交流项目

 

 

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方向文学硕士研究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1902年成立)的校际交流项目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TESOL)方向文学硕士学位班第一期即将开学,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修第学期课程,在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修第二学期课程,课程合格后第三学期撰写论文,完成留英学业,论文合格后,将获得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颁发的文学硕士学位。
学制及课程
 学制12个月,在北外学习一个学期(9月至次年1月),在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两个学期(春季学期加暑期学期,次年2月至9月)。学习期间,共需修满英制180学分并撰写硕士学位论文。

第一学期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四门课程60学分:
    外语教育:理念、理论与问题,英语描写与分析(I,II),文献阅读与评价:
第二学期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两门课程60学分:
    语言描写与分析(30学分),语言教与学(30学分);
第三学期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一门课程60学分:
    论文写作(60学分)。

招生对象
具有英语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学士学位,本科平均成绩4分以上者,均有资格报名。

入学要求
1)通过英语水平考试:IELTS 7分以上(阅读至少6.5分,写作至少6分),或托福650分以上;并/
2)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考试。

学费
在北外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期间学费为人民币12,500元;
在伦敦大学期间学费为当年学费的三分之二,约5,980英镑(2008年全年学费8,976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57,000元。

报名方法
登陆→人才培养→校际交流留学项目→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填好后,按照联系方式邮寄,同时将电子版以Email附件方式发送到wjyzx@bfsu.edu.cn→北外通知参加入学考试或面试时间。

联系方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45#信箱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项目 办公室,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824  传真:(010)88810376
网址:   电子邮箱:wjyzx@bfsu.edu.cn

相关信息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于1902年。

学术实力
    该学院是伦敦大学唯一一所专门从事教育和与教育相关的社科领域研究的学院,为全英最大的专门从事教育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学院,全国所有研究评审活动中唯一一所进入最高等级的教育学院。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曾经盛赞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杰出的科研业绩以及充满活力的科研文化。学校开设的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等方面都反映出其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
设施
    学院的纽萨姆(Newsam)图书馆为学院的科研以及多种研究生课程提供了支持。纽萨姆图书馆教育类图书的馆藏位居欧洲之首,其中包括30多万册图书以及近2000种期刊。图书馆的档案和特殊馆藏包括英国最全的政府教育文件、国家教科书藏本以及其他独特的资源。每年,除学院内部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之外,还有12000多人使用图书馆的馆藏。
    学院为学生提供视听以及复印设施,包括适合项目研究和课堂陈述的视听设备、视频编辑、录音以及摄影器材。技术人员会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学院在教学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新技术,为学生提供额外的交流和接触机会,上课方式也更为灵活。
学生生活
    学生联合会是学生主要的社交活动中心之一。包括一个新近装修过的酒吧、餐厅和商店。学院附近的伦敦大学学生会提供的设施有:一家饭店、几家酒吧、一个音乐会场、一个艺术体操馆以及一个游泳池。学院的学生福利办公室就实际问题对所有学生提供指导。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网站:http://ioewebserver.ioe.ac.uk/ioe/index.html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