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归国教师专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时间:2009-10-2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彼岸归来,枫华秋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归国教师专场报告会”于外语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尽管外面寒雨霏霏,报告会的热烈气氛使在场的每位与会人员都暂时忘却了寒冷。报告会由曲鑫副院长主持,战菊院长,崔敏副院长,刘淑范副院长,周晓宇副院长以及Anthony Newman教授出席了会议。共有六位归国教师做了丰富而精彩的报告,她们或是在国外进行长时期的学习(如李利群,韩松和杨梅老师),或是参加了短期的培训或国际研讨会(如曲鑫,李晓光和云天英老师)。不管是长期学习还是短期培训,她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并毫无保留地向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介绍了她们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报告人用流利的英语,设计精美的PPT向我们展示了国外著名高校良好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以及完善的研究体系;跟我们分享了她们参加国际会议的收获和体会;并向与会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介绍了出国学习及参加国际会议应注意的问题。她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但是相同的热情为我院与国外进行的交流合作以及我院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与会的Newman教授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十分赞赏我院教师这种交流、学习的努力尝试,并邀请我院教师积极参与他的课程讲授。最后,战菊院长对六位教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感谢她们为学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她鼓励教师相互分享教学经验和体会,希望更多的教师能够把握更多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将于2010年和2011年承办的国际及国内学术研讨会事宜。在座的教师和同学都感到信心倍增,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热切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