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归国硕士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3-09-2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这景色宜人的季节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归国硕士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于2013年9月26日下午在中心校区外语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聂大海副院长、潘海英副院长出席了报告会,我院2012级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报告会由潘海英副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首先由聂大海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意义;随后潘海英副院长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已签署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国际合作项目。刚刚结束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求学生活的我院硕士研究生曲炎和何晓彤同学分别通过精心制作、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幻灯片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她们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生活与学习方面的收获,为大家介绍了澳洲的风土人情和国外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在报告中,曲炎和何晓彤还细致讲解了她们成功申请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赴澳学习的心路历程和申请环节。她们表示,在访学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学习经验与生活经历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通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提升了专业素养,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人生阅历,对人生也有了新的领悟与感受。两位硕士研究生表示,她们会用自己的学成所得回报学院的大力培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间的学术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院一直注重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先后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高等学府签署了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项目协议,双方互认学分,学生按要求完成课程后可获双方颁发的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