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多位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国际二语写作研讨会”

时间:2013-11-0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10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国际二语写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我院战菊教授、韩松教授、张凤娟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院战菊教授代表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写作专业指导委员致开幕辞。作为该学会的副主任,她追溯了国际二语写作大会对于二语写作领域研究的里程牌意义,指出了本届大会主题的人文关怀与指向,肯定了众多来自英语为二语国家学者们所呈现的二语写作研究景观的丰富多元性。我院张凤娟副教授、许春燕讲师分别在大会作了题为“Knowledge Bases of Teaching Writing: A Case Study of EFL Writing Teachers in China”和“Experience Sharing--- An International Online Research Writing Course”的专题发言。
      国际二语写作研讨会被誉为二语写作界的“世界杯”,由美国普渡大学于1998年发起,已在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地成功举办11届,是国际上最高水平的二语写作研讨会。本次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研讨会历时三天,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波兰、黎巴嫩、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及台湾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L2 Writing in the Global Context: Represented, Underpresented, and Unrepresented Voices”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本次大会对于加强国内二语写作界走向世界,促进与国际二语写作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深化我国二语写作领域的教学改革与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
      我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受到国内学界的肯定。此外,10月31日我院张凤娟副教授受“2013年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特别邀请,在武汉华中师大出席了大会并作专题发言。通过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盛会,不仅展示了我院的学术风采与研究动态,更有利于我院与国内外高校学术合作的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