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彼岸归来,枫华秋实―归国教师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4-10-2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秋叶缤纷,硕果飘香,在景色宜人的金秋十月,“彼岸归来,枫华秋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归国教师专场报告会”于2014年10月21日下午在外语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姜英杰副处长应邀出席了报告会,院长战菊教授、党委书记郝贺和分管各项工作的副院长等院领导同我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潘海英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在潘海英副院长热情的欢迎致辞之后,于暑期圆满结束赴美短期培训项目的十五位教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学习的经验和体会。从点滴细致的日记到在美期间的视频音频,从课堂上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到开拓视野的参观访问,汇报教师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他们收获的喜悦和在外语教学理念和技能上的提高。随后,从美国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访学归来的云天英副教授,从美国密苏里大学访学归来的张素菊副教授,完成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学之旅的李韦豫博士,以及在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参加校际交流项目归来的刘淑艳副教授等通过精心制作、内容丰富的幻灯片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她们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诸多收获,并为大家介绍了国外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谈及在国外的访学经历,老师们表示,在访学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学习经验与生活经历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通过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对人生也有了新的领悟与感受。她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出国访学得以顺利成行离不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鼓励扶持、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她们会用自己的学成所得回报学院的大力培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术交流国际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最后,姜英杰副处长应邀致辞,他对我院促进教师国际化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收获颇丰的诸位归国教师致贺。在致辞中,姜处长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我院师资培养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鼓励我院将出国研修项目常态化、制度化,并期待着有更多教师从中获益。随后,战菊院长发表感言,她首先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向一直为我院国际交流工作付出辛苦努力、助力我院国际化进程的各位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出国访学既为我院教师展示才华、发掘潜力、稳定研究方向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平台,也为学院和学校储备了外语人才;对我院教师融入外语学界,吸引优秀国外人才来院工作,在全球范围内与各高校和同仁建立广泛联系提供了良好契机。她鼓励我院教师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各方提供的宝贵资源,积极争取对外交流的机会。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