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通过网络教育技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新途径”讲座

时间:2014-10-3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4年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金祥雷副处长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通过网络教育技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新途径”的讲座。院长战菊教授,王守宏副院长、曲鑫副院长、傅羽弘副院长、聂大海副院长、潘海英副院长和周晓宇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讲座。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王守宏副院长主持。
    金祥雷副处长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当前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面临的困境、网络教育技术对教学改革的带动作用,以及如何凭借新兴网络教育技术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在讲座中,金处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战略意义、总体目标和面临的压力;阐释了网络教育平台、微课和慕课从初现到全球广泛应用的历史沿革及其对传统教育方式的冲击。最后,金处长结合我校实际,展示了我校微课平台和慕课建设的现状,并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制作微课和慕课的注意事项。金处长系统的介绍、详细的讲解和生动的演示令与会师生受益良多,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应用新兴网络教育技术,带动传统教学方式转变。
    报告会的最后,战菊院长做了总结致辞。她向一直大力支持我院外语教学改革工作的职能部门致谢,总结了我院教学改革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压力,并表达了将持续推动外语教学改革的决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