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语教师教学理念与技能拓展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11-0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语教师教学理念与技能拓展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暑期讲习班”
                                              及“外教社2014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与科研发展,满足广大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及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4年7月24日-7月27日联合举办了“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暑期讲习班”。讲习班以“PBL教学理念与实践及翻转教学模式下的课程改革与建设”为主题,内容包括PBL教学理念介绍,PBL教学方式设计,翻转教学理念(包括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评估等的设计)介绍等。
        另外,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家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等文件提出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等有关精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了“外教社2014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论坛以“大学英语教学新目标与教师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名师以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优秀选手,同与会代表一起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目标、新方向,探索外语教师的职业规划和成才途径,研究提升外语教学质量的技能与方法,解决外语教学中的疑惑和困难,分享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共建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的平台。
        我院教师以张而立、张广林、王冰、王栋老师为领队参加了上述讲习班和论坛活动。作为 “外语教师教学理念与技能拓展交流系列活动”,学院组织参会教师代表介绍、宣讲上述两项活动内容的报告会,请各位老师及学生会踊跃参加。详情如下。
        时间:2014年11月11日(周二) 下午13:30
        地点:前卫校区外语楼六楼
        汇报教师:任春梅、崔海勇、马洁、申云化、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