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朴玉教授增补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

时间:2014-11-1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CASAL)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4年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0月24-26日在苏州举行。研讨会期间,经理事会研究并一致通过决议,增补朴玉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罗晓云教授、苏州科技学院祝平教授等三人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American Literature, 简称CASAL)成立于1979年7月,是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共有会员单位222个。
      朴玉教授一直以来从事美国文学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且产出了系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朴玉教授积极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并与国内外学界同仁建立了而良好学术关系,其研究水平和成果得到学界广泛认同并享有一定知名度。
      朴玉教授近年来专注于新世纪美国小说创作研究。先后主持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省社科项目多项,其中,独立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当代美国后9•11小说叙事伦理研究”(2011.09-2014.09)。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刊发在《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国内重要外语类期刊,并在学界产生一定影响。论文《< 冤家,一个爱情故事>——对大屠杀的深层思考》获得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二届)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2010)。
      学校与学院的指导方针就是鼓励教师走出去,扩大视野、融入学界。此次朴玉教授当选该研究会理事是执行该方针的实质性进展,对我院其他教师具有巨大的鼓励和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