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时间:2015-04-1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立项内容
         2015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行普通项目与重大项目相结合,依据《吉林大学2015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进行。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体现教学改革与建设的连续性。在项目研究中要着重对项目改革前期工作的总结和积累,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2.申报项目的实施必须对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具有实际意义,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运用于教学改革实践,并产生显著的预期成果。
          3.项目主要成员应对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动态等相关政策等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曾做过相关课题的研究并取得过一定的研究成果;有团结协作的研究团队。
          4.提倡项目组与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校本改革项目研究,加强项目的理论性和国际间、校际间比较研究;提倡跨学院、跨学校联合进行改革探索。 
          5.除重大项目负责人应为正高级职务外,其它项目不限职称要求。
         三、申报程序
         1.为确保项目的针对性,各单位要依据《吉林大学2015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充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并结合本单位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推选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改革项目。
         2.各单位须对申报的项目选题进行论证,填写《吉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核后,向学校推荐。
         3.实行学校和学院两级管理。所有申报项目都要在学院内进行初评,各学院要做好动员,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的项目进行初评,对每个项目提出评价意见,综合项目研究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践意义等提出推荐意见。
        4.凡批准立项的项目应成立课题组,项目研究实行组长负责制,学校对项目的落实进行指导、监督和给予经费资助,学院对批准的项目给予政策支持。 
        5.项目于2015年4月起实施,原则上要在2017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6.2013年确立的教学改革项目应做好结题验收准备,项目结题验收预计在2015年9月份进行。
        四、政策支持
        学校对批准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给予经费支持,按照项目类别和项目研究需要给予0.5万-3万元资助。
        五、申报时间
        1.请拟申报教师于5月5日前将申请书纸质(一式一份)报至学院教科研办公室,电子文件发送limeng@jlu.edu.cn
        2.5月中下旬,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
        学院联系人:李萌 电话:85166292 电子邮件:limeng@jlu.edu.cn
        教务处联系人:佟健 电话:85166422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