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香港中文大学Icy Lee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受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应用语言学学者香港中文大学Icy Lee教授20211130日,做客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Icy Lee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和我院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在线为我院师生做题为Review of Classroom-based Research on L2 Writing: Research Findings, Pedagogical implications, and Future Research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小浩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姜峰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会

Icy Lee 教授回顾提出高水平期刊《第二语言写作》20年(2001-2020来对于基于课堂的第二语言写作研究发展”的研究。她首先定义基于课堂的研究,并将其与控制组课堂进行简单比较。运用现有笔、纸和数字环境中进行基于课堂的第二语言写作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提出综述,概述具体研究范围和目标,然后提出研究焦点、研究主题和关键发现。讲座最后,Icy Lee教授组织讨论并回顾了该研究的实际意义,以及潜在的研究差距,这些差距为第二语言写作课堂研究指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Icy Lee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到场聆听的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斗受到感染与鼓励,与她积极互动讨论。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营造外语教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氛围,开阔师生学术视野。

Icy Lee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第二语言写作、书面语反馈、语言课堂测试、二语教师教育等,她的作品多次发表在国际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