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2014年全国外语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研修班课程十“外语教学微课设计制作及应用工作坊”邀请函

时间:2014-07-2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与科研发展,满足广大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依托单位为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共同举办全国外语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研修班课程十“外语教学微课设计制作及应用工作坊”。特邀请相关人员参加。
一、时间和地点
   1.报到时间:2014年8月3日14:00-18:00。
     2.上课时间:2014年8月4日至8月5日(周一、周二两天整)。
     3.报到及上课地点:高等教育出版社(马甸办公区)A座4层(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4号,北三环马甸桥东南角)。
二、研修内容
      1.研修目标:了解当前外语教育技术发展及外语教学方式变革的现状与趋势、高校英语教学引入翻转课堂模式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掌握外语微课设计、制作和评价的原则和方法,并能熟练运用微课进行外语翻转课堂模式的教学。
      2.内容安排
时 间                      Day 1                                                                                  Day 2

8:30-10:30          1.  当前外语教育技术应用热点及趋势;              工作坊:Camtasia Studio型外语微课的设计制作研修。
                            2.  外语翻转课堂模式与微课基本介绍。

10:45-12:00        1.  如何翻转外语课堂;                                    工作坊:用平板APP实现外语微课的设计制作研修。
                            2.  微课在外语学与教的应用;

                            3.  外语微课的评价标准。
14:00-15:30        1.  微课开发技术概览与案例                              小组微课作品分享与研讨。
                            2.  如何设计外语教学微课。

15:45-17:30        工作坊:外语微课的拍摄方法研修。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未来外语教学模式展望与小结。 
      研修班课程安排将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的“集中培训”板块上发布。学员在参加完面授课程后一周内,可参加网培中心在线教学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包括选修内容和教学活动。选修内容为通识性教学视频,主要包括教学方法、教育技术、学术讲座等;教学活动包括教学沙龙、专题讨论、教学资源共享等。
      请学员自备笔记本电脑,最好同时携带平板电脑。
三、研修人员
      高等学校承担英语专业或大学英语教学任务或相近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以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
四、专家团队
      1.焦建利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知名教育技术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英国教育技术学杂志》审稿员,广东教育学会网络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学习科学与技术研究、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基础教育信息化等。共发表论文58篇,其中大多数发表在《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开放教育研究》、《远程教育杂志》等权威核心期刊,H指数14,总被引频次762,下载频次28619。代表性著作包括专著《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研究》、主编《教育技术学专业英语》、 副主编《学习科学与技术》、译著《世界是开放的:网络技术如何变革教育》等。被誉为教育技术专业最有活力的中青年学者之一。
      焦建利教授的个人工作博客:http://www.jiaojianli.com(教育技术学自留地)。
      2.刘晓斌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讲师,教育技术学在读博士。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技术学、应用语言学与外语教学。2011年广东省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命题组成员,多次担任“国培计划”英语科及省级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授课专家,主要负责培训中外语教育技术模块的设计及培训工作。在国内外各级核心刊物公开发表多篇文章,如“基于语音可视化的英语模仿朗读教学实验研究”、“学科互涉视角下的外语教育技术”、Chinese EFL Teachers’ Application of E-educology of Foreign Languages等。
      3.任改梅
      教育技术学在读硕士生,来自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主要研究兴趣有翻转课堂、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学习科学与技术以及教育信息化。2014年在“三亚理科教师培训”中担任信息技术基础方面的培训教师。参加了2013至2014年的广州市“颠倒教室”和“ICT技能培训”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并担任项目实施中针对中小学教师的远程辅导人员。
五、报名和收费
      1.网上报名
      请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的“集中培训”板块进行注册报名,主办方只接受这一种报名方式。
      2.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7月28日。
      为保证研修效果,研修班人数不超过150人,敬请您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3.收费
      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培训及资料费(含餐)1200元/人,研究生900元/人(凭本人学生证件及身份证),缴费方式分两种:
     (1)汇款
      汇款账户名: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汇款账号:0200004109004616104。
      开户行:工行北京东四支行。
      特别说明:
l  请您在汇款单附言中注明“外语培训课程十”字样,以便查收款项。
l  汇款截止日期为7月28日,主办方于7月29日-8月3日统一查收款项。
      (2)现场缴费
      报到时缴纳现金。因条件所限,无法提供银行卡刷卡服务。
      4. 发票开具与寄送
      主办方开具“培训费”发票,在研修班结束后半个月内快递寄给学员本人。发票抬头和通讯地址以学员本人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的课程报名信息为准,请您务必确认信息准确,发票开出恕不退换。
六、结业与证书
      学员完成学习后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对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七、联系方式
      1.报名、会务请咨询高教社外语与国际汉语出版事业部各大区经理或者院校代表,详细联系方式见附件。
      2.课程内容咨询电话:010-58556139; 010-58556584。
      3.E-mail:irdcfl@vip.126.com。
      4. 相关网站和微信平台信息:
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
中国外语网:http://www.cflo.com.cn
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高教社外语”。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总编辑办公室   
                                                                                               2014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