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国内学者)-2018001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报告题目:The appeal to political sentiment: An analysis of Donald Trump's and Hillary Clinton's speech themes and discourse strategies in the 2016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特朗普与希拉里总统竞选演说词的主题与话语策略分析

人:雷蕾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本研究利用计算机化的句子褒贬度分析、结构主题模型以及word2vec的主题关联分析,考察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时希拉里与特朗普演说词的情感及话语策略。基于计算机的自动分析与主题词质性解读相结合,结果表明特朗普演说的负面特征高于希拉里,该发现与文献关于两位候选人的修辞风格及竞选焦点的观点吻合。研究结果有助于解读特朗普诱发负面情感的同时获得胜选的原因。

报告时间:201841913:30

报告地点:前卫校区外语楼六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雷蕾教授个人简介

雷蕾,文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副院长。研究兴趣涉及二语习得、语料库语言学、学术英语、计量语言学、语言研究方法等领域。在TESOL Press等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在Applied Linguistics, 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Scientometrics,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thicsSSCI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十余篇、发表书评十余篇,在RELC Journal, the Journal of Asia TEFL, Asian EFL Journa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现代外语》、《中国外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电化教学》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或书评1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曾多次赴美国University of AlamabaUniversity of Nebraska - Lincoln访学,赴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Adelaide 进修。近年来为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 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 Scientometr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thics, 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等国内外多家期刊匿名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