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时间:2019-10-2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1017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鼎新图书馆八楼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教授主持会议,姜峰教授、朴玉教授、杨梅教授、绪可望教授、李锡江副教授出席会议。

此次专家咨询会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文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战子教授三位业内专家,针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绍杰教授尤其针对通过跨学科方式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以及综合人才培养以避免与其他院校培养模式同质化问题进行深入阐述。提出了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分层规划、明晰考核、导师责任制等办学举措。王文斌教授主要针对跨界思维与学院特色建设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提出了学科交叉、聚焦特色的学院发展战略。李战子教授在学科研究方向具体化、学术共同体建设、硕博生高质量论文产出方面给出了具体而深入的建议。

  

潘海英院长对与会专家的诚挚建议深表谢忱,同时表示,学院要积极对接国内、国外一流高校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依照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和标准,认真分析本院人才培养的优势与问题,不断探索适应国家人才培养需求与本院发展现实的,因地制宜又独具特色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