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融中西之妙语,达文理之相长—2019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09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国际视野,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构建校园外语生活,加强大学外语课外创新实践建设,我校于519日至61日成功举办2019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和教务处共同主办。

  

519日下午,开营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瑞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讲话,吉大国际教学周跨文化教育专家Nancy、外教Greg、交换生代表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随后,我院副院长王守宏教授将夏令营营旗交接给学生代表,标志着2019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的正式开启。仪式之后,唐班、匡班同学混合分组,制作队旗、构思口号;在时速传送、女王游戏等有趣的环节过后,同学们彼此增进了解,结下友谊。

  

521日举办的文化沙龙中,在四位外教的生动介绍中,营员们对于西方音乐、体育、饮食、舞蹈等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六位来自佐治亚理工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交换生的互动中,营员们对中美文化差异有了更深的认识。全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25日,夏令营成员走进吉林省博物院及水文化生态园,在参观中扩展视野,在交流中增进友谊。28日晚上,文化知识竞赛顺利开展。六支队伍紧张交锋,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在经过组内选拔、组间角逐和冠军争夺后,第一组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61日的2019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结营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我院副院长王守宏和中外教师共同欣赏了营员们的汇报演出,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京剧、太极、二胡、琵琶等中国传统元素异彩纷呈,情景剧、电影配音、西方歌舞等艺术形式交相辉映,充分体现出本次夏令营促进英语学习及中西文化交流的初衷。随后,教务处王瑞副处长、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王守宏副院长讲话,对学生们活动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祝贺本次夏令营圆满结营。

  

2019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语教育教学的创新实践,为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供良好平台,同时为文理试验班之间的交流互学创造了条件,助力我校的学科融合创新和高素质综合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