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时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耕活动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62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工会在吉大致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农业实验基地的支持下,开展了春耕体验实践和农事认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双代会成员、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

经过严格的消毒过程后,大家来到黏玉米和葵花籽试验田开展春耕实践和农事认知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现有试验田规模、农作物品种和家禽家畜养殖种类,并对本次春耕实践活动进行了耕种示范。随后开始了黏玉米,葵花籽等农作物的耕种,田间除草也同时进行。农耕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完成了2块农田的耕种任务,在翻地、点种、培土和除草中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收获良多,在农事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农业知识,还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民训的深远蕴意,更明白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重要意义。做好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