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调研

时间:2019-10-1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年10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长潘海英对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学校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对外交流、服务学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党委书记贺强从思想政治建设、研究生培养、学院工作存在的一些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助理、匡亚明特聘教授姜峰就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宣传、创立具有长效机制的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等问题与冯书记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书记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高度重视。随后指出我校学生的外语水平是学校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体现的重要环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学院全面提升大学外语教学水平寄予厚望。同时针对学院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外籍教师聘任、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一是提升大学外语教学水平要做到因人施教、分类施教,以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为依托、以提升学生国际英语考试能力为引领,不断提高大学外语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国际化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视人才为珍宝,打造一支优质师资队伍,把师资建设当做学院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三是要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分别打造教师和学生的专项国际交流计划,强化外语教师国际化水平从而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四是要立足高点,向国内高水平兄弟院校学习,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的更好。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形成良好的院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