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9-01-16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年1月9日下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潘海英院长、王守宏副院长、杜中全副院长,研究生第一教研室主任朴玉教授、副主任刘晓波副教授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萌参加本次调研座谈。

潘海英院长代表学院对曾桂娥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守宏副院长对我校本科生外语教学的教学层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外语教师的职务评聘工作、科研激励政策等做简要介绍。杜中全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现行的人才政策、师生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学院师资培训等情况。朴玉教授、刘晓波副教授、李萌等人也分别对研究生公共课程设置、学术英语写作课程、ALEA计划和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曾桂娥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人文学部和外国语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和政策,高度赞扬了我院的教学科研制度和广阔的教师发展空间。双方就曾桂娥教授提出的“如何做好外语公共课教学”、“如何建设人才梯队”和“如何做好国际化”三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院商定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共同建立二语写作交流平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