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郑伟涛副校长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9-03-2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提高外语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学科建设推动优势学科发展,推动吉林大学国际化进程312日,副校长郑伟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处长顾旭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广翠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就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外籍教师聘用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潘海英首先对郑伟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随后,潘海英院长围绕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外籍教师聘任、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中外教师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阐述外语学科作为双一流学科的基础和服务作用以及未来建设中的目标和定位;党委书记贺强从学院党政建设等方面做简要汇报副院长杜中全就外籍教师聘任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汇报;院长助理、匡亚明特聘教授姜峰就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等工作谈了几点体会;行政副院长梅松伟汇报了教师聘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顾旭东处长和张广翠处长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就相关运行过程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针对具体工作的布置和实施拟定了意向性方案。

郑伟涛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对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学院的特点,在学院学科建设、外籍教师聘任、人才引进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要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布局师资队伍,将外语学科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有目的、有计划的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最后,他希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能够结合自身特点,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师资队伍,注重人才培养,提高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助力吉林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做好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