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行政管理团队能力提升活动

时间:2019-03-2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提高行政团队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201931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行政管理团队在外语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行政团队工作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副院长梅松伟主持,科研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兵为主分享人,以“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为题向大家进行了分享。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美国作家史蒂芬·柯维的著作,刘兵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书中所述的七个习惯的概念及其相互关系,并分享了对于此书观点的心得体会:

  1. 积极主动:主动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把精力放在影响圈而不是关注圈;

  2. 以终为始:明确目标,明确自己人生中的原则,而非具体事物;

  3. 要事第一:分清主次与事情的轻重缓急,为重要的事留出时间;

  4. 双赢思维:建立双赢关系,达成第三选择;

  5. 知己知彼:学会倾听,移情式倾听;

  6. 统合综效:尊重差异,调动创意;

  7. 不断更新:智力,身体,社会/情感和精神的不断螺旋上升。

其中,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代表人的成长发展处于第一阶段依赖期,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处于第二阶段独立期,不断更新则代表人的成长处于第三阶段互赖期。人只有处在不断学习-坚持-实践的螺旋式前进中才能提升自我素质,提高工作效能。

本次分享活动受到了与会成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响,大家针对本次分享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认为平时生活中应一以贯之地坚持学习,积极获取先进的思想和方法,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为提升自我和服务他人储备能量。本次行政团队工作能力提升活动在团队成员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激活与激励,相信大家将会以此为契机,开展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成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之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