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汕头大学方帆博士来我院访问并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1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汕头大学方帆博士来我院访问并做专题讲座


 201959日,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教授邀请,汕头大学方帆博士来访我院并进行了以“New Perspectives on Researching English as a Lingua Franca: A Multilingual Lens”为题的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潘海英院长主持,吸引了近60名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方帆博士现为汕头大学副教授(应用语言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英语、语言态度与身份认同、跨文化交际和英语教学等。在Asian Englishes, ELT Journal, English Today, The Asian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讲座伊始,方帆博士简要介绍了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的发展背景和历程及其在教育学中的贡献。接着,方帆博士也从自身的经验和经历入手,提出了英语通用语未来发展将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多语言视角出发提出了对于英语教育发展的分析与思考。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于方帆博士的讲座和研究内容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与方帆博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