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Ken Hyland教授受聘吉林大学“匡亚明讲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1019日,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Ken Hyland教授受聘吉林大学匡亚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鼎新楼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人才工作办公室、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郑伟涛副校长为Ken Hyland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郑伟涛代表杨振斌书记、李元元校长以及吉林大学全体师生对Ken Hyland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就吉林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高度评价了Ken Hyland教授取得的学术成就与科研成果。郑伟涛表示,吉林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纳人才,希望能有更多的专家加入吉林大学。学校对公共外语教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期待Ken Hyland教授能够推动和引领吉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创新发展。

  Ken Hyland教授对吉林大学的信任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在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共同合作和努力下,建好平台,做好科研,带好团队,提升公共外语的教学与研究水平,使学科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来访期间,Ken Hyland教授为全校师生进行两场学术报告——“学术论文写作中的论辩与互动”和“如何在应用语言学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报告中,Ken Hyland教授论述自己关于学术文本互动的理论模型,强调学术研究与论文的说服力建立在作者的劝谏修辞和论辩互动基础上,恰当表达学术立场并带入读者共建语篇是学术论文写作的两个核心议题。此外,Ken Hyland教授结合自己担任SSCI国际权威期刊主编的10余年经验,讲授在国际权威期刊投稿过程中如何准备、撰写论文,如何理解评审意见以及如何回复期刊编辑与审稿人等事项。

  

Ken Hyland,英国东英格拉大学应用语言学教授,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学术语篇和二语写作领域领军学者。香港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荣誉教授,曾任伦敦大学学院和香港大学应用语言学首席教授。创办SSC国际权威期刊 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曾任 Applied Linguistics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主编。共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7本,谷歌学术引用率近39千次。最新著作包括Palgrave2019年出版的《Novice Writers and Scholarly Publication》、Routledge2017年出版的《The Faces of English》,Routledge2016年出版的《The Routledge Handbook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Bloomsbury2018年出版其个人论文集《The Essential Hy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