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加盟欧盟“伊拉斯谟+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项目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RICH-Ed国际科研项目(Resources for Interculturality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是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计划中的一项跨国合作科研项目。参与这个为期三年跨国合作科研项目的八所高校分别来自欧洲(比利时鲁汶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中国长三角地区(宁波诺丁汉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以及中国东北地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

RICH-Ed针对中国高等教育中的跨文化学习的迫切需要,旨在增强高校大学生和其他工作场所的不同背景的人交往中的跨文化意识观,为中国高校提供支持,创造出让学生和教职工都能进行全球参与的学习环境。

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项目自今年年初在我校启动以来,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王守宏教授带队,我院教师秦晓雷、陈瑶、马洁等教师参与了上半年分别在宁波、哈尔滨以及杭州召开的三次项目启动、培训与项目联盟会议,就项目研究目的、职责分工、研究进度安排、管理原则、质量监督等众多议题与项目合作高校团队的核心成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讨论。“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不仅加强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与国内外合作院校间的交流与和合作,为我校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和教育资源,同时也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