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教学示范,深入研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针对本学期更换的听力教材(TEDTALK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1023日、24日成功举办两次听力教学示范公开课,由我院三名青年骨干教师主讲。我院院长潘海英教授、副院长王守宏教授及100余人次教师参加了教学示范公开课。

三位老师分别以新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一册三个不同的单元为例,示范了听说教学的创新理念和多元方法。其中,全英爱老师运用follow the leader, grab the key wordsfun and folk interview4个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分别展示了听说课程的导入、词汇输入、内容理解和观点反思等不同教学环节,并以别具一格的小视频总结和深化课堂内容; 李菲老师从PBL(项目教学法)的理论出发,结合具体课程内容讲述了课程设计的方法、重点和难点,同时积极反思教学设计实施的效果,指出今后教学中有待改进和提高的问题;付慧敏老师从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consider counter argument)的教学目标入手,用Ask 3 Whys启发式教学的活动设计引导学生对课文话题进行批判性思考。三位老师教学特色鲜明,与大家分享教学心得,并与各位到场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教学公开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院教师提供学习观摩的平台,促进了教学经验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教师发展,提升大学外语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