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赵永青教授应邀来访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并做报告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年11月13日,大连外国语大学教授、《外语与外语教学》杂志主编赵永青应邀来访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外语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学术发表与话语实践:主编的视角和实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匡亚明教授姜峰主持,来自本校以及其他高校的教师积极踊跃的参加。

赵永青教授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期刊主编的视角总结并分析了在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作者容易出现的五大问题,分别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方法、分析讨论以及文章写作的细节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和讨论。第二部分教授基于其研究团队的统计数据重点讲解和分析了学术论文摘要的语步,为青年教师指出了具有现实可操作性的总结方法。最后,赵教授与在座教师互动交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讨论。赵教授为此次讲座带来《外语与外语教学》最新刊期赠予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参阅和学习。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素养以及论文写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针对强的讨论论文发表的相关问题,极富有启发性,在座老师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