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感悟校史,培育情怀。-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了使新生同学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吉大精神,增强归属感和向心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181211日下午组织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校史馆参观主题活动。同学们细听讲解,品位历史,感悟文化沉淀,对吉林大学有了崭新又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在光辉岁月展厅里参观了原吉林大学、原吉林工业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原长春科技大学、原长春邮电学院以及原中国人民解放区军需大学的展区,领略了合校前原六校的历史风采。继往开来展区里记录了我校自建校以来的七十余载奋斗历程。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等三个展区陈列着黄大年教授等资深前辈以及知名校友的事迹。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和吉大特色,是开展校史教育和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在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和吉林大学校徽前合影。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的发展战略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将鼓舞同学们继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