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 (A3MP)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英语技能以及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大力开展强化课堂教学的实践教学活动,有效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进程,在吉林大学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现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举办“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cademic 3-Minute Presentation,简称A3MP),并于2018527日举行了启动仪式。

A3MP大赛以提升我校学生学科认识、知识建构、学术交流、跨文化交际等一系列能力为目的,要求选手在三分钟之内通过清晰流畅的英文演讲向观众介绍本学科专业或本人科研研究内容。学生不仅需要介绍自己的专业或研究内容,而且要将观众带入其专业知识汇报中,让观众充分感受其科学研究的合理性和重要性。作为承担全校公共英语课的教学单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将紧密结合日常公共英语课堂教学承担A3MP竞赛的培训及相关研究任务。

一、大赛介绍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发起的“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将参考借鉴3MT国际比赛模式 ,在紧密结合公共英语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途径提升全校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激发其在学术、演讲、国际交流方面的潜能;为学生提供展示本专业及研究内容的机会,构建基于国际学术交流的英语思维和口语训练模式。

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覆盖面广,学科辐射面全;比赛遵循国际规则,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评判严格,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二、大赛赛制

 “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分为两个组别: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设在春季学期进行,决赛将在秋季学期举行。初赛阶段需要选手上传视频资料,通过专家初审后,进入网络展示阶段,依据专家评审结果,参考网络大众评审,决定晋级决赛的人员名单。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通过现场评委的打分角逐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冠亚季军,同时评选最佳语言面貌奖、个人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1、参赛资格

吉林大学注册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国际生。

2、参赛内容

本科生组:介绍本人所学的专业;

研究生组:介绍本人开展的研究。

3、参赛规程

初赛:527日—930

决赛:1020日(暂定)

4、报名方式及时间

2018527日—2018930日请使用手机登录a3mp.jlu.edu.cn(校园网登录,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并提交如下内容:

1)注册:在线填写个人资料

2)演讲视频

5、联系方式

本科生组:李老师,lifei_0614@126.com

研究生组:崔老师,christinae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