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思想政治道德讲座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83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如何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主题思想政治道德讲座。

    贺强书记围绕“如何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管理经验,着眼实际,从人生定位谈起,与同学们分享本科与硕士期间不同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讲座内容由浅入深,诙谐风趣。贺书记提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同学们要学会寻找个人定位。通过定位学校、定位自我和定位未来,并积极付诸行动,来证明个人价值。这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也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贺书记着重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树立政治安全意识、行为安全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

    通过思想政治道德讲座,新生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学会端正态度,制定规划,重新审视自己。学院也期待同学们能够度过有意义的三年学习时光,在吉林大学创造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