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4-02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了继续贯彻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的思想认识,结合学院开展的“初心工程”系列活动。328日下午130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代表在吉大日新楼观看了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5.jpg

    影片播放之前,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为观影的全体党员和教师骨干代表做了动员讲话,将定期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作为学院党委开展“初心工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在感受祖国繁荣和强大的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践行宗旨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2.jpg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年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

  观影结束后,宏大的场面和举世瞩目的成就带给大家的是震撼、自豪和责任。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勤奋敬业,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祖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