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4-0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督导组同意,328日上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外语楼601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振武教授,督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边铁部长,联络员、学校纪委付启芳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持,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非党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部署,充分准备,严格拟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用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虚心接受学校督导组指导检查。

会上,贺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汇报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贺强书记、潘海英院长、王守宏副院长、梅松伟副院长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地查找自身不足。互相批评环节大家直言不讳,坦诚相待,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学校督导组组长边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经过精心筹备,开展地严肃、认真、和谐,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吴振武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以及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院以抓党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加教师的获得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推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关注年轻教师、研究生思政教育;希望学院积极发挥三百余名教职工能量,不断加强学院凝聚力。

学院将认真按照学校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深入反思,列出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措施,不断改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