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为全院研究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2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外语楼六楼会议室举办题为“开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学习讲座,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贺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贺强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报告涵盖大会主题、新时代的五点特征、中国改革开放三十五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八大以来五年内的历史性变革和十大成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矛盾的两个方面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基本内涵即“八大明确”和基本方略(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战略。

贺强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作为一名当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更加积极学习,把个人追求融入于全民族的振兴中,在追求个人价值的同时不负社会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