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防火检查暨专业技术培训

时间:2018-01-19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防火检查暨专业技术培训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201813,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各校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和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

我院相关消防安全负责人分别对五个校区所辖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立刻整改。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寒假期间对实验室断水断电,封闭门窗并粘贴盖有本单位印章的封条,同时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放假前,对实验室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整改,对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进一步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另外,学院开展了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各校区实验室负责人主讲,教育技术教研室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大家先后来到前卫南区、南湖校区、和平校区、新民校区、南岭校区,各校区负责人对于各自所负责的实验室及设备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他人也对自己不了解的地方提出了问题,各位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

由于我院各实验室均分布于不同校区,开展本次专业技术培训活动,增强了我院各专业技术人员对于其他校区设备的使用情况、设备维护情况以及教室使用情况的了解,拓宽了我院各专业技术人员的视野和思路,同时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