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赵勇教授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骏教授暑期访问我院

时间:2009-08-1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战菊教授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赵勇教授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骏教授分别于2009年7月20日和8月10日来我院座谈和讲座。
        赵勇教授和刘骏教授应国家汉办的邀请来吉林大学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教师暨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讲学,应战菊院长的邀请顺访我院。
        
        赵勇教授现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教学与技术中心主任、中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骏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英语系主任、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前主席 (2005-2008)。战院长向两位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我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的总体设想,并和两位教授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我院教师短期培训和师资学历水平提高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战院长所提出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给与充分肯定,并且对我院所提出的具体合作交流意向表示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和我院在师资培训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多种形式的院际交流与合作。
        8月10日下午4点30分,刘骏教授在外语楼六楼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做题为“The Latest Trends of English Education in the World”的学术报告。尽管教师还在暑假期间,但会场座无虚席,刘骏教授就非母语英语课程教学的相关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刘骏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充实,语言幽默受到大家的好评,随后,刘教授就各位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深入探讨。
       8月10日晚,展涛校长和国际交流处刘德斌处长于吉大北区会见了刘骏教授,我院战菊院长、曲鑫副院长、院长助理潘海英出席了会见。会谈中,展校长对我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以及英语教学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希望我们要敢于打破常规、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吉林大学广大学生应用英语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广泛的对外合作交流必将为我院教师提供更多的出国学习进修机会,并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