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学期展涛校长走进大学英语课堂

时间:2009-03-0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月27日早晨7:50分左右,展涛校长来到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教师休息室,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正在做课前准备的大学英语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随后展涛校长走进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开始了英语课堂的学习,并即席参加了英语课堂讨论,他说,“Time is our lifelong friend. … Time is our competitor.”(时间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对手)。“We should try to use it rather than spend it.”(我们应该有效地利用时间而不是仅仅度日)。展涛校长精彩的论点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课后展涛校长用流利的英语作了简短的演讲,强调了英语教学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多用英语交流,从被动地接受转变为主动地汲取。他指出,有些学生由于英语不过关而失去了很多机会,表示学校将会为学生会创造更多的到国外交流的机会和经历……。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而展涛校长流利的英语更让他们折服,既有名校校长的风范,又充满激情和朝气,并且十分亲切、平易近人。

        展涛校长鼓励教师们认真上课,以学生为中心,强调英语教学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展涛校长走进大学英语课堂的消息迅速传开,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广大教师们深受鼓舞。